top of page

2022|六月號|好聲樂訊Sounds Good


今年四月,「好聲樂集青少年弦樂團」 在音樂總監吳庭毓教授與特聘指揮鄭立彬教授共同指導下正式成立。


去年甫從任職30餘年NSO國家交響樂團首席退休的吳庭毓教授在樂團多次請託及使命感驅使下,接下了「好聲樂集青少年弦樂團」音樂總監一職。吳教授為弦樂團擘劃完整的音樂教育系統,從最基礎卻富含音樂性的莫札特曲目開始,逐漸訓練團員對音色及音樂的認知和統一性,為弦樂團奠定堅實的基礎。吳教授亦喜歡親自示範演奏,帶領團員藉由耳朵快速學習和模仿,進而加快學生們的學習與成長速度。


除此之外,為了培養學生更多元的音樂思維,吳教授特別邀請前臺北市立國樂團團長鄭立彬教授擔任特聘指揮,為學員帶來不同的音樂視野,並協助弦樂團建立紮實的演奏訓練基礎。鄭教授雖然外表十分的嚴肅認真,但偶爾展現的幽默使得團練氣氛更加融洽,十分受到學生們愛戴。


弦樂團擁有專屬音樂廳當作為排練場地,不僅排練的環境相當舒適,音樂廳挑高空間所產生的優美殘響,讓學員們可以學習到如何與空間產生共鳴,並調整自己拉琴的姿勢。

本次「好聲樂集青少年弦樂團」招生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6月13日(一)止,徵選日期為6月18日(六),歡迎對音樂有興趣的學員加入,一起用美好音樂激發夢想,在樂音匯集處璀璨綻放。

詳細招生簡章請見網址:https://reurl.cc/NAlkRk


完整版2022好聲樂訊六月號請點擊:下載連結

4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